close

噗,真的是臉不紅氣不喘的說自己是書蟲

最近有把讀書變成了興趣的傾向 因為最近好少出門,在家除了看電視就看書啦!〉

書一本大約兩三百元,說它貴其實是也不貴

但是往往我只讀了一遍就把它放在櫃子裡,還挺浪費的

所以我最近又開始往力行圖書館跑了

不過阿,圖書館的書真的有點髒  

=>  圖書館有一個紫外線殺菌機可以把書放進去做殺菌,但只有表面而已。所以我另外會用書套,但是內頁的髒還是沒法避免

 

不過呢,把書借回來了但卻不看的壞習慣還是在

還好我發現了一個好棒的APP

『iRead臺北市立圖書館』

IMG_3033

 

 我最常使用的有

【書目服務】─可以用書名或作者名去搜尋,然後網路借書

〈熱門的書可以從排序位置看到你是第幾個順位,我的境遇還要等好久阿~〉

IMG_3037

 

【讀者專區】─在這邊可以看到你的借書狀況

如果應還日期快到了但是還沒看完,或是懶得去還〈這不是好行為喔〉

只要在書上面點一下,就會跳出是不是要續借的選項

 〈本來是2015/01/18該還的書〉

IMG_3034

 

〈變成了2015/02/13該還,續借次數:1〉〈如果後面沒有預約的人的話,可以續借兩次〉

 IMG_3035

 

 

書預期一天還罰一元,其實也不多啦

不過這是公共資源,還是要盡量的愛惜書和盡快歸還

像湊佳苗的境遇,如果大家都和我一樣拖拖拉拉的

13人,每人一個月的話,我要一年後才能看到這本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hh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