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81

還記得第一次的路跑是參加富邦馬拉松的10K,因為當時覺得在三十歲的時候想要做一件之前不可能做的事。

而且本來以為跑過一次有個經驗就可以拿來說嘴好了,沒想到之後每年都參加,到今年已經是第二次挑戰半馬了。〈想當初連跑完10K後還痛了好幾天,上公司的樓梯時簡直想死〉

 

在富邦越來越熱門成為路跑大拜拜,而公司又沒有內定名額後

今年公司不像往年一樣有幫忙報名〈之前報名期間可能還有一個星期,現在根本秒殺〉,本來是懶得報名的,剛好有同事在問而且在報名當天還提醒我趕快上網搶,所以當天按了好多次的F5才搶到了一個名額〈比IPHONE的預購還難搶。而且兩個都是在上班時間〉,當時已經快要五點,完全沒辦法幫另兩個每年也一起跑的朋友搶到。然後後來同事們又說因為出差撞期不能夠參加阿!哭!

 

賽前一直抱著:如果下雨我就不去、如果很想睡覺我就不去、如果真的很冷我就不去的念頭,結果前一晚還是把鬧鐘調到五點並且把東西都準備好,當天早上五點鬧鐘一逼逼逼逼逼就立馬起床,然後吃了香蕉和一片吐司當早餐後就乖乖的坐上捷運集合去。

〈一大早出門然後完全不用和朋友會合,天氣又冷,我真的是有點佩服自己

IMG_2577

 

雖然龜龜公司今年沒有幫忙報名,但是還是有幫忙在國父紀念館保管行李,不過我以為這樣會比較遠就去了大會的保管衣服處。

結果從捷運站走地下街出來到市政府的前門後,才知道21K的衣保處在誠品對面那,於是又走了一圈。好好好,就當作是暖身吧。

排完廁所一大圈後ㄇㄉ,好像男生的腸胃都很好很愛晨便,幹,很臭ㄟ!,跑道那裡更是人滿為患。輪到我出發時都已經七點五分了。

 

〈壯觀的衣保袋阿!一個一百元去年購入。理由只是覺得這是一個路跑人必備的裝飾,結果今天第一次正式用到

IMG_2579

 

去年跑的時候中間有一段是跟了一個穿著旗袍的女生還有6'30"的配速團,當然我跟到後來還是跟丟了

不過因為中間有這樣跟著跑,所以前六公里我自己有體力跑得還OK,中間七到十三、十四公里的時候雖然跑得好吃力,但是為了追上所以速度沒有剌掉太多。

〈而且跟著那女生,找照片變得很容易,哈。而且人家很強,因為今年找照片時有看到她又穿著同套,但是去跑全馬去了。〉

本來給自己今年的計劃是『慢慢跑沒關係,但是不要停下來』

因為雖然今年陸陸續續都有去景美河濱練跑步,不過大概就是一個月跑個一兩次一次跑個6K這樣,而且速度6'30"一公里就很吃力了。

相較於去年雖然只有跑前的三個月開始練習,但因為比較密集,有時候還一周三次,所以還有出現6'00"先跑個三公里才慢下來的速度。

但是,這次到了十公里時其實左腳踝和右膝就出現了不舒服的症狀了

我很生氣,因為不喘但是身體卻因為練習不足沒習慣做這麼久的動作所以感到不適。

當下只好改變方針,我一定要撐住到上橋之前,不過一給自己偷懶的理由後,上橋第一步我還真的馬上就用走的了,這......,惰性是很可怕的。

〈七點的仁愛路是很塞人的

IMG_2582

〈和十公里路線說掰掰的地方。轉中山北路

IMG_2583

 〈忘了是哪

IMG_2586

 〈這次好快就想休息阿

 IMG_2590

 〈還是沒能用跑得上坡

 IMG_2591

 

好啦好啦,既然都給自己了偷懶的理由,接下來我都是走走停停

每一個補給站都吃吃喝喝,還有我明明每個相機都有比YA,但是照到的有夠少而照到的又是超醜又虛弱的樣子。

就這樣走走停停的進入了光復路口,我開始加快腳步,因為我要跑著進終點阿!

我的壞習慣之一,就是不管是練習或者是參加過的幾次路跑,我每次終點前都會想著要到了而鬆懈,既然我最初的目標在中間時已經宣告失敗,那麼讓我跑著進終點吧!

 

〈鬆懈後就開始自拍啦

IMG_2593

 〈在橋上時還拍了下面在跑全馬的選手

IMG_2594

 

 

結果出來,哎呀,比去年晚了十分鐘。

雖然當初就訂下了要慢慢跑,不過其實還是覺得很懊惱覺得怎麼不好好練習。

不過另一方面,我有點佩服自己一個人早起、寄物、跑完領東西回家這樣。

跑之前"又"有想過,之後不要去跑了,因為成績一直都這樣,而且也沒瘦〈疑,這是主因?〉。重點是還沒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個人提不起勁啦!

不過呢,跑步本來就是一個人的活動,加上今年改了分組方式從25-34變成了30-39,這樣我過了35那年也比較沒這麼明顯。〈疑,這是主因?

又,其實我可能有一點為自虐傾向?!明明在痛,然後邊想著要放棄又邊逼著自己繼續跑下去〈就像打雷射一樣明明超痛但因為會美所以忍著?哈,好像也不太一樣〉。跑完之後其實不管是中間的掙扎過程還是結果,都是令人愉悅的。

2013成績: 大會時間 02:22:03 個人時間 02:21:06

2014成績: 大會時間 02:36:00 個人時間 02:31:00

小小希望但沒很認真,就是全馬和國外的跑步了。

 

〈第二面半馬獎牌

IMG_2606

 

〈前面不快,後面又整個都在走!

 

IMG_2602

 

 

〈結果照片搜尋一下根本沒幾張又很醜。下次我要畫全妝!!

 

41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hh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